小津海星

头像@ starpressure
请找她约稿(不是

 

【HTF】晚霞的眼睛

#attention!#
→第一次写同人orz

→语死早ooc语死早ooc语死早ooc

→所有绘画知识   都是我瞎掰的

→这是脑洞的一部分,但是不会有后续了orz

→cp (大概可能或许maybe)鹿刺


#01#


“比起朝阳我更喜欢晚霞,”
棕色的猪鬃笔在画家指间玩起了跷跷板,笔刷上的红色植物油已经完全板结成块,但画家毫不在意,他只是肆意地将颜料的残渣点缀在画布上,
“比起调制的鸡尾酒,我更喜欢纯粹的红酒......啊当然,Lammy小姐手制的除外,虽然我也没这个好运气享用过呢。”
画家仰头,钴蓝色的眼里倒影出斑斓的夕阳。

Lumpy先生,他是在想什么呢?
是在回忆鸡尾酒的滋味,还是那位Lammy小姐,又或者,单纯地是在考虑下一笔要落在哪里?
Flaky无从得知,于她而言,可以像这样凝视对着天空眼神放空的蓝发青年,就已是一种奇迹。
毕竟,她连他口中的「晚霞」,都无法共享。

“不如明天就去见她吧~嗯哼哼~Lammy小姐的~鸡尾酒~”年轻的画家哼起了小调,看起来心情很好。
尽管完全不具备音律美,但是Flaky莫名地心安。
这是为什么呢?因为足够平民化?因为这种闲适的样貌只会在自己面前展现?因为他是创造自己的「父亲」?
Flaky沉默着,侧耳倾听Lumpy不成调的歌声,灵魂轻悠悠地早已飘进画家的蓝色瞳孔里。

她看到了黛青的群山,归巢的群鸟,密林掩映的小小木屋,缕缕青烟。一切的蛛丝马迹,皆被她收入眼底,以血红夕景为画布,雏鸟般懵懂的她,勾勒出世界的骨架,以及,「晚霞」。
她在出生时被赋予的情报里并不包括理性的世界构架,孕育她的生命海洋中只有翻腾的情感,“嘭”,气泡炸裂,拥有晚霞般虹膜的少女诞生了。
这就是他的世界吗?那当中,我又在哪里呢?
不不,这种说法就太狂妄了。
没有我的「存在」的世界里,我「存在」的意义是什么呢?

Flaky继续沉默着,她是在想什么呢?
是在揣摩自己力量所及,还是思考生存的意义,又或者,单纯地是在回忆那片温暖的海洋?
Lumpy不感兴趣。

“哦~要去准备点好东西了~Mole是个挑剔的人啊~”Lumpy把各式的笔一股脑扔进画箱,另一只手提起调色盘,“啊~画怎么办?”压着手肘的长脸露出了疑惑的神情。或许是一本正经的表情并不适合他,少女勾起了嘴角。

“那么就派你留守啦~没有异议吧~Flaky——”故意拖长了尾音,意料之中的,少女微微笑着,没有回复。

嘛,怎么会有呢?
只不过是一张画而已。

年轻的画家拎着画具回了大屋,红发的少女被留在园圃里,孤零零的眺望着远方。
那里没有晚霞,大地重归如同创世前的沉寂。
然后她一跃而下,在没有观测者的庭院中翩翩起舞。

空无一人的院内,晚风穿过篱墙,掀起裙角。

  4 1
评论(1)
热度(4)

© 小津海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