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津海星

头像@ starpressure
请找她约稿(不是

 

基于57集对游→了的分析(脑补)

以下内容本质激情脑补

没有什么依据!存在过度解读!cp倾向有!请注意!!

今日更新一出,一片惊呼“居然是游作先人外了?!”暂且不提波曼所说是否属实,游作人外身份似乎已是板上钉钉了(至少接受度很高),而根据这一点反观前面的剧情,有些不合理之处也变得合情合理了起来,以及本cp脑非常关注的一点:游作全网公然出柜,到底是基于对了见怎样一种感情?憧憬?想要拯救?了见对游作来说,是“白月光”,亦或是“造物主”?


基本推论:备份数据进入“藤木游作”身体后,游作的人格一片空白,通过第一个接触到的、第一个和他交流的了见,基于了见“三点论”不断构建起来→如果游作精神产生于数据,那么了见的“三点论”相当于游作的“机器人三原则”→对游作来说,了见是自己的创造者,是最能够理解自己的人也是最亲近的人


A.基于这一推论,观察动画中一些表述:

1  游作没有lost事件之前的记忆
2  游作在顺着网线找上了见之后态度突变,瞬间接受一秒变软,所谓“复仇的使者”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,尝试拒绝决斗,更是与草薙的“罪魁祸首就在眼前,自己却什么都做不了”的愤恨产生鲜明对比
3  全网公然告白,三振出柜,经典台词:“面对你,我能说出骗我的真心,我的痛苦,我的软弱”
4  AI回忆同伴时,pm感慨,镜头左轮
5  游作始终觉得自己不能融入社会,与他人格格不入,无法互相理解,尊虽然对过去心怀胆怯不敢正视,但现阶段没有这一倾向,人际关系正常,有妹子,甚至还追星(?)
6  游作特有的link sense
7  第一集开头,游作站在白色的荒野中,听见勇气君呼唤的声音睁开眼(记忆中,待验证)

1和6不解释,其他几条以前会解读为“抱歉,白月光就是能为所欲为的”,但是肯定游作本体数据这一说法的话,游作对于了见有一种“雏鸟情节”,追寻汉诺更像是对自己来源的追溯(即使自己没有意识),因为精神本质上不是人类,所以无法融入他人,只有灌输给自己生存方式的了见是可以信任的同伴,是同类,对于了见(或者说勇气君)的信任是无条件的

(7.白色的荒野→证实游作的人格一片空白,听到了见声音睁眼→人格/个人意识从这里开始觉醒)


(以下此条动画表述记不清了,待验证)
B.以及之前也有人提过的,幼作的画面有两种:有vr眼镜和没有的。

记忆中有这几个场景反复出现:1.幼作茫然地看地上眼镜,跪下捡起;2.决斗失败,被电击;3.勇气君的声音

以往(我)认为是三个镜头暗示时间顺序,即1-2-3,被抓-被电击-被传教,有没有可能暗示两个人格,实际上是2-1-3?(省去被抓镜头-)1.3镜头是数据游作,2镜头是原·游作

1的画面,如果是被绑架的小孩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醒来,应该会有一定程度的恐慌,动画中没有,只是很茫然,如果1是数据和原·游作精神对调后,那就是游作(数据体)基于以往数据经验,虽然不明所以但是拿起了眼镜,表情的问题就可以解释了


C.瞎奶op画面中草薙和游作对立的画面的含义

1.草薙在黑暗中(虽然也有可能是个轮廓和草薙一样的新人物……应该不会有这样的op欺诈吧)而游作在光亮中

2.上面1.2提到的,两人对汉诺的态度不同,对于草薙来说汉诺和鸿上博士绝不是可以原谅的对象,但是对游作来说,没有什么深仇大恨,是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

草薙不支持游作的观点,比如与了见合作调查sol,暂时脱离队伍

(但这里有个让我很疑惑的……游作前期自称复仇的使者,但是后期似乎完全没有提过,1.如果是编剧疏忽/设定改变,到底前期和后期哪一个为准?2.游作认为lost事件是他的时间停止了,他复仇的对象是谁?)


D.所以我觉得后面会这么发展!

1.领导回归,草薙暂时脱队

2.link vrains底层有晃哥都不清楚的区域,是真·反派——SOL高层(和晃哥对话的棋子)的管辖,真身可能与link vrains的起源有关

3.windy二五仔预定,和SOL高层一伙


E.最后两个傻缺脑洞

1.《den city:成为人类》

游作:李波路霸!AI和人类崭新的未来由我来发现!

领导:行啊,倒让我看看你普雷没卡能发现什么未来。

游作:让我从观察自己的起源开始。

领导:……嗯?所以?

游作:别墅离学校太远,你搬来我家住吧。

领导:?????

2.了见创造游作,游作创造AI,了见是AI的……

领导:???

(是键盘自己打出来的这种傻逼玩意,不是我)


F.这两个人怎样都很好,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粮!!!

  34
评论
热度(34)

© 小津海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